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党建与监审 >> 纪监审工作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纪监审工作

西北研究院召开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会议

发表日期:2022-06-27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62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纪委召开了2022年度第二次纪委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萍主持,西北研究院本部纪委委员,青海盐湖所和西北高原所纪委书记,以及西北研究院纪监审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西北研究院纪委委员,青海盐湖所纪委书记马忠汉作了题为《学习信访工作条例》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信访工作条例出台的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重点内容解读、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五个方面,对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的2022版信访工作条例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王萍导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以及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的通知。 

  监审处汇报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中国科学院科研道德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的关于“严谨表述,虚心治学”学风建设专项工作的通知》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对以上两个《通知》中的阶段性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信访工作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守人民情怀,坚持底线思维、法治思维,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化解信访突出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纪监审人员要反复深入学习《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实际,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将《信访工作条例》落到实处,办好每个信访件,建立良好的信访秩序。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要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强化理论武装,增强政治定力抵腐定力,坚定信仰信念信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弘扬崇廉拒腐社会风尚,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传播廉洁文化,推动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纪监审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科学院历年诚信提醒,尤其是今年发布的《关于在科技奖励推荐过程中常见问题的诚信提醒》,并结合当前科技奖励申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科技人员予以提醒,倡导在科技奖励申报过程中的诚实守信行为。 

  会议最后总结交流了上半年纪监审工作的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就上半年收到的信访件进行了研讨,同时部署了下半年的纪监审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