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工作动态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工作动态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成功举办“科学快车”甘肃行活动

发表日期:2023-05-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和传播科学方法,推动中科院优质高端科普资源向中小学特别是农村基层流动,提升科普服务乡村振兴效能,5月20日-—26日,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联合行政管理局共同举办了中国科学院“科学快车”甘肃行活动,分别走进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中学、白银市国际青少年博览广场、和政县第一中学和会宁县汉家岔镇初级中学,让4500多名青少年近距离感知科技魅力、畅享“科普盛宴”。

  在为期七天的活动中,“科学快车”以球幕影院、车厢内互动展厅、户外可移动展区等多种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中科院近年来重大创新科技成果,通过丰富多彩的展品、利用沉浸式环境和交互式手段,让青少年在参与和互动中体验到神奇的科技世界:在球幕影院,360度球幕科普微电影让同学们直观感性体验了科学探索太空、科学和谐自然、科学服务人类,领略了神奇的科技魅力,激发了伟大的科技梦想,球幕影院不时传出孩子们的惊叹与欢笑声;在车厢内互动展厅,深空、深海、深地和深蓝四个领域的科研成果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他们有的小声地与身边的伙伴交流着,有的聚精会神地阅读展板上的介绍文字,特别是当同学们带上VR眼镜时,可身临其境的体验“深海探险”,孩子们欢呼雀跃、意犹未。在户外可移动展区,通过科普志愿者的精彩讲解,同学们近距离观察了中国空间站互动模型、天地一体化量子信息通信网络样机模型、智能制造机械臂模型、大型低温制冷装备模型、人工合成淀粉模型和人造太阳装置模型等近年来中科院重大创新成果的模型展品,并且亲自体验了“会跳高的珠子”、“磁阻尼演示仪”和“温柔的电击”等互动性强的科普展品,加深了对相关科学原理的认知。 

  525,“科学快车”最后一站驶入了会宁县汉家岔镇初级中学。会宁县汉家岔镇党委书记陈磊现场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800余位同学认真观看了丰富多彩的展品,并且动手操作、体验科技的神奇与魅力。一个个精彩的体验让孩子们在互动中零距离领略科技无穷的魅力,激发孩子们学习科学的无限热情。 

  科学快车’以走进校园这样的形式,让学生们就能近距离品尝科学知识之琼浆,体验科学创造之神奇,培养尊重科学之精神,燃放追求科学之热情,希望能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启迪同学们勤思考、多提问、敢创新的精神,激发他们热爱科学探索奥秘的兴趣和能力。” 和政县第一中学副校长张勇开心地说。 

  会宁县汉家岔镇王马山村学生王月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了解到了我们中国的科学家竟然可以用“人造太阳”装置解决未来能源枯竭问题,简直不可思议,科学的力量真的很神奇,今后我也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一名科学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分党组成员、副院长赵培庆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对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构建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协同发展、相互促进的良性格局,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按照理思路、抓举措、见成效的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中科院丰富的高端科技资源优势和独特的科普教育模式,以“科学快车”为载体,打造科普助力乡村振兴特色品牌,实现高端科普资源在基础教育阶段的融合,让科普资源相对匮乏地区中小学生也有被科学之光照亮的机会,激发孩子们学习科技知识的兴趣和爱国热忱,将科学的种子深植于心中。
兰州展出
和政展出
会宁展出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