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人才教育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人才教育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机关举办“学习身边榜样,汲取精神力量”主题读书活动

发表日期:2019-04-03来源:放大 缩小

  一封家书,以“小”见“大”折射家国情怀;一种精神,代代传承诠释科研初心。42日下午,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机关职工读书会“开门办会”,联袂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在中国科学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学习身边榜样,汲取精神力量”主题读书活动。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班子成员,院属在兰单位青年党员、职工和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活动。读书会由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分党组书记、副院长张怀刚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党员院士科学家秦大河的感人事:鸵巴馓ㄕ拘。大家表示,一代代科研人员满怀科技报国信念,扎根西部,开拓奉献,把论文写在祖国广袤的西部大地上,把心血和汗水倾注在沙漠戈壁和冰川冻土上,为国家解决生态、环境、资源等领域的重大问题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决策支持。他们在科研实践中接续传承的牦牛精神、骆驼精神,积淀形成了丰沃的创新文化生态,将激励更多的科技工作者进一步牢固树立创新为民的坚定信念,秉承西部情怀,无悔奉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作出应有的积极努力。

  随后,西北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孙程鹏朗读了程国栋院士于1984年写给父母的一封家书,让与会人员深受触动,感慨万千。程国栋院士在书信中,既报平安,更叙工作,既讲述个人进步成长,更感恩党和国家培养。书中所言平实自然又饱含深情,既有对父母的浓浓亲情,也有立身处世的缕缕温情,更有对党和国家的拳拳赤诚。所有个人情感的涓流都最终汇集到“爱党爱国之情”的洪波巨流中,所有个人业绩的归因莫不是指向党和国家的悉心培养,他将个人志向与国家需求紧密相连,将“家”之牵挂与“国”之情怀融为一体,将对于父母的思念牵挂化为矢志创新、无悔奉献的不竭动力。

  程国栋院士的家书,激起了与会人员热烈反响。西北研究院寒旱区水土资源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赵文智娓娓讲述了恩师程国栋的感人事迹,深情回顾了程国栋院士在专业攻坚、矢志创新、无私奉献、提携后进等方面的难忘轶事,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机关青年党员尹常亮、陈华作了发言,谈了学习体会和启迪感悟。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传递严谨的治学之风——老一辈科学家手稿展》之冰川篇—施雅风先生希夏邦马峰冰川科学考察、沙漠篇—朱震达先生中国治沙队沙漠考察。

  会上,西北研究院党办副主任郭轶瑞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的定位、职能和作用。据悉,中科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开展“讲爱国奉献、当时代先锋”主题活动的重要载体。“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是中科院建立的第五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也是在西北建立的首个党员主题教育基地,旨在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坚定信念、忠于党和人民的政治品质、追求卓越和敢为人先的科学精神,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科技创新的使命担当之中,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为实现“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目标汇聚起强大精神动力。

  与会人员表示,在“信念·奉献·西部情怀”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开展职工读书会活动,进一步突出了主题,强化了庄重感、仪式感,深化了学习教育成效,使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张怀刚在总结中指出,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机关读书会活动,要不断提升站位,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着力将其打造为加强分院机关干部职工与研究所科研职工的对接桥梁,打造为“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的有益平台,打造为加强党员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有力抓手,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文化建设作出积极努力。 

读书会现场

张怀刚主持

郭轶瑞介绍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孙程鹏朗读书信

赵文智谈学习心得

尹常亮谈学习心得

陈华谈学习心得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