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院地合作 >> 成果奖励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成果奖励

西北研究院孟宪红获中国科学院“年度感动人物”荣誉称号

发表日期:2020-01-09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召开“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2019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发布会。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研究员孟宪红获年度感动人物荣誉称号。 

  孟宪红,高原大气物理研究室副主任,若尔盖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研究站站长,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寒旱区陆面过程与气候变化研究,围绕寒旱区陆气相互作用关键参数和机理,发展了非均匀下垫面陆面过程关键参数遥感反演方法,并应用开发的遥感产品改进了对寒旱区天气和区域气候的模拟。从气候尺度揭示了半干旱区陆面过程对干旱的响应及影响的多尺度影响,并提出了一种植被对干旱负反馈的新机制。另外,从气候尺度揭示了青藏高原陆面过程对区域气候变化的响应及其触发午后对流降水的机理,提升了对寒旱区陆气相互作用机理及其影响的科学认识。目前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 SCI检索20,合作出版专著1部,获甘肃省自然科学三等奖,并多次受邀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入选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在库专家,《高原气象》杂志编委。已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行业科研专项专题,中科院人才项目等多项项目。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基金项目。 

  据了解,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评选发布是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通过大力挖掘选树身边人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良好作风学风,充分发挥中科院新时代先进典型的榜样先锋作用。 

    西北研究院党委将收看发布会视频作为重要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安排各党支部干部职工和青年学生同步收看网上直播。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学生向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紧密联系西北研究院改革创新的工作实际,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四个率先目标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创新发展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颁奖现场

孟宪红年度感动人物荣誉称号

特邀嘉宾、西北研究院研究员胡泽勇发言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