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院地合作 >> 成果奖励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成果奖励

“我国首台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入选中科院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

发表日期:2020-01-15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0日,中科院公布中科院2019年度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亮点工作名单,近代物理所我国首台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注册上市入选。 

  2019929日,由近代物理所及其控股公司兰州科近泰基新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研制的碳离子治疗系统获批第三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该产品安装于甘肃省武威肿瘤医院,是国内首台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注册的国产碳离子治疗系统。 

  近代物理所先后建成多代大型重离子加速器装置,并依托重离子加速器装置开展重离子物理及相关应用研究,是我国重离子科学与技术的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自1993年以来,近代物理所通过先进加速器技术和核探测技术的研发、重离子束治疗相关生物学基础研究以及与相关医疗机构合作进行的临床前期研究积累,培养了一支高水平的重离子治疗技术人才队伍,掌握了相关核心技术。其研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碳离子治疗系统突破了国外产品的专利壁垒,提高了性价比、降低了运行维护成本,实现了国产重离子治疗设备零的突破,探索出了一条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产品示范→产业化应用”的全产业链自主创新之路。 

图:碳离子治疗系统-同步加速器

 

                                                                                                                                         (成果转化与产业处   供稿)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