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首页 >> 院况 >> 大事年表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大事年表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2011年大事记

发表日期:2015-07-22来源:放大 缩小

  一月 

  1.6    青海盐湖研究所王永晏被评为全国企事业知识产权工作先进个人。 

  1.8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集成研究”2010年度资助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任陈宜瑜院士、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主任程国栋院士出席了会议。 

  1.12   由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承担的“973”计划项目“黄河上游沙漠宽谷段风沙水沙过程与调控机理”经科技部批准立项在京启动。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郑度、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出席了启动仪式。 

  1.14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44人获2010年度“西部之光”项目资助. 秦波等4人获得联合学者项目资助;孙菁等2人获得重点项目资助;王振华等16人获得一般项目资助;郑川等19人获得西部博士专项资助;范宝磊1人获得在职博士研究生资助;赵卫平等2人获2006年度入选者评估优秀后续支持。总计支持经费722万元。 

  同日,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俞祁浩,赖远明,张明义,屈建军,喻文兵,何乃武完成的“冻土路基地温调控及冻融灾害防治新技术”获2010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由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作为第二完成单位参与完成的“农业化学节水控制关键技术与系列新产品产业化开发及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24  2010年度甘肃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兰州召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四项成果获奖。刘维民研究员主持的“航天系列润滑材料和技术及其应用”项目获得技术发明一等奖,张俊彦研究员主持的“固体润滑薄膜结构与超低摩擦”项目和师彦平研究员主持的“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成分与分析方法研究”项目分别获得自然科学二等奖和三等奖,邸多隆研究员主持的“具有重要药用价值的抗癌药物原料—苦马豆素制备工艺关键技术开发”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杨生荣研究员参与完成的“牙科材料的仿生优化设计和制备”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三等奖;由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为第一完成单位,甘肃省科技发展促进中心和兰州大学共同参与完成的“欠发达地区温室气体排放评估与气候变化应对策略研究”成果获得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同日,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刘永智获“中国科学院技术能手”称号。 

  1.25   由中科院2010年信息化评估结果发布会上获悉, 2010年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整体区域信息化排名领先。在11个分院中,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获得第一名的佳绩;6个支撑单位中,国科图兰州分馆列位第一;98个研究所排名中,近代物理所名列第3,寒旱所第4位,兰化所第22位,青海盐湖所第28位,西北高原生物所第32位。 

  1.26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保密专干任伟被授予“甘肃省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1.27  近代物理研究所ECR离子源室荣获“中国科学院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1.28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被授予“中国科学院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二月 

  2.13   我国杰出的地理学家、冰川学家、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现代冰川科学的开拓者和奠基人施雅风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112131835分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不幸逝世,享年93岁。 

  2.15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4位专家入选甘肃省重大项目建设管理咨询专家库。分别是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屈建军(防沙工程)、赵文智(生态环境保护),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师彦平(天然药物化学)、刘刚(农业工程技术、水处理、太阳能利用、环境材料)。 

  2.18   根据国家科技部公布的“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名单获悉,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库姆塔格沙漠综合科学考察团队、我国冰冻圈动态过程及其对气候、水文和生态的影响机理与适应对策研究团队、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荣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寒旱所刘时银、近代物理研究所赵红卫获“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 

  228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两项超疏水表面制备技术获得国家发明专利(用电化学方法制备超疏水表面工艺,专利号ZL200810150857.6;金属钛或钛合金超疏水表面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0810183386.9)。 

  三月 

  3.7    由科技部、中组部等有关部门牵头、中国科学院作为成员单 

  位共同举办的主题为“创新驱动、跨越发展”的“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成就展在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兰州重离子研究装置以模型和展板的方式参展,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研究成果“高寒退化草地恢复技术”作为青海省唯一参展项目参加成就展。 

  3.9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石峰获2010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奖”。 

  3.14   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团委被评为2010年度“甘肃省五四红旗团委”。 

  3.18   近代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利用“十一五”期间建成的国家大科学工程“兰州重离子冷却储存环(CSR)”,首次精确测量了近质子滴线短寿命核素Ge-63,As-65,Se-67Kr-71的质量,实验数据的相对精度达到了10-6。共有来自6个国家的科学家参与了本次原子核质量的精确测量实验。此项研究成果标志着近物所在原子核质量精确测量研究方面走到了国际前列。 

  3.31  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苏州举行了共建“纳米催化材料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四月 

  4.8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被科技部授予“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优秀团队奖。 

  同日,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发展中心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4.11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催化与技术研究组开发的利用生物基生产1, 2—丙二醇技术获德国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为Patent No. 2070902)。该技术已分别获得美国发明专利授权和中国发明专利授权,具有独立的自主知识产权。 

  4.14   近代物理研究所荣获甘肃省引进国外智力示范先进单位称号。 

  4.19   世界首座配电级全超导变电站于419日在甘肃白银正式并网运行,标志着我国超导电力技术发展取得了重大创新突破,开始进入产业化新阶段。 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出席投运仪式并共同启动运行按钮。中科院院士甘子钊、严陆光、周远,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李立出席投运仪式。 

  同日, 中科院和甘肃省院地科技会商座谈会在白银市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中科院院士甘子钊、严陆光、周远,中国工程院院士顾国彪、李立,中科院电工所所长肖立业在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参加了座谈会。 

  4.24   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建平与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张怀刚签署了双方共建“湖州高原生物资源产业化创新中心”框架协议。 

    

  五月 

  5.1    近代物理研究所材料辐照研究二组获“甘肃省劳动先锋号”表彰。 

  5.4    中国科学院团委表彰了2009-2010年度成绩突出的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和五四红旗团委(支部),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8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7人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1个集体被评为“五四红旗团委”。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员”称号的是近物所朱明月(女)、兰化所纪献兵、寒旱所李宗省、盐湖所高春亮、西高所朱洪梅(女)、油气中心王欢、国科图兰州分馆张丽华(女)和分院机关李女);获得“中国科学院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的是近物所丛岩、兰化所白浩然、盐湖所李廷伟、西高所王文娟(女)、油气中心陈茹(女)、国科图兰州分馆马翠翠(女)和分院机关杨含斌;获得“中国科学院五四红旗团委”称号的是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团工委。 

  同日, 共青团甘肃省委表彰了2011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优秀共青团员。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中学团委书记李志宏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兰州油气中心团委书记陈茹和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硕士生唐振兴被评为“甘肃省优秀共青团员”。 

  5.12   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路基地温调控及冻融灾害防治新技术”、“荒漠绿洲水热过程与生态恢复技术”和“南亚黑碳排放加速青藏高原冰川的融化”三项成果被《中国科学院重大成果年报(2010)》收录。 

  5.13   近代物理研究所李强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专利“重离子束对肿瘤靶区的三维适形照射装置”(专利号200610105306.9)成功入选“2010年度百件优秀中国专利”。 

   同日,青海盐湖研究所组织中国、丹麦和英国学者对黄土高原和沙漠黄土边界带进行联合考察 

  5.14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马素萍副研究员荣获第十五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同日,西北高原生物所主持完成的“中国虫草(冬虫夏草)生物学与 

  现代药学研究”科研成果荣获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青海盐 

  湖研究所景完成的“盐湖浓缩卤水-硅酸盐水盐体系高温高压 

  相平衡及硅酸镁锂复合材料”获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5.15   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举行。期间,西北高原研究所研究员苏建平荣获“民盟中央先进个人”称号。 

  5.16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药物分子识别研究组成功研制出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消除体内过氧化物、延缓衰老作用的黄芪多糖硒酸酯胶囊,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黄芪多糖硒酸酯胶囊及其制备工艺,专利号ZL200810150289.X)。 

  5.23   由中科院院地合作局、浙江省科技厅、湖州市委、湖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节届浙江。ê州)——中科院政产学研合作大会暨签约仪式在湖州市国际大酒店召开。在签约仪式上,张怀刚与马以分别代表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和湖州市人民政府就双方在湖州市共建“湖州高原生物资源产业化创新中心”正式签定协议。 

  六月 

  6.13  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秦大河院士、姚檀栋院士、冯起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协第八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6.14  由近代物理研究所主持的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重离子治癌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研究”通过现场测试。 

  6.20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工会及王晓军同志获甘肃省教科文卫工会2010年度工会财务工作优胜单位、先进个人。 

  6.23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李玉林荣获“民盟青海先进个人”称号。 

  6.24  在中国科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上,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工会主席赵秀茹被授予 “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该所退休职工第四党支部被授予中科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党支部获“先进党支部”荣誉称号,李新荣获“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三江源区退化草地恢复研究团队党小组荣获“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627 墨尔本召开国际大地测量与地球物理学联合会 (IUGG, The International Union of Geodesy and Geophysics) 25届大会,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效存德研究员当选为国际冰冻圈科学协会(IACS,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ryospheric Sciences)  副主席,任期5年(20112015年)。 

  同日,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有机高分子材料研究组研发了一种高分子材料化学固沙剂的制备方法,并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一种高分子材料化学固沙剂的制备方法,专利号:ZL 200810150285.1)。 

  6.29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安全保卫保密办公室主任李兰杰同志荣获甘肃省“五五”普法先进个人 

  6.30   据《甘肃日报》630日讯,在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表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中,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党委会获得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近代物理研究所加速器第一党支部书记、总值班长、高工杨易平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同日,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张堰铭研究员荣获“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七月 

  7.6    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宁夏六盘山花卉工程中心和宁夏六盘山(隆德)花卉研究所揭牌仪式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隆德县隆重举行。 

  7.7    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一行到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调研,分别考察了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近代物理研究所及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与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和在兰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7.11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究发展中心特种油脂和密封材料课题组成功制备了硅碳氢化合物。该化合物具有极高的热分解温度、良好的高低温性能,可以作为空间机构运动部件的润滑油使用。该项技术于近日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一种硅碳氢化合物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081015.853.8)。 

  7.14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药物化学成分研究组成功制备出用于治疗消化性溃疡的胶囊,该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一种治疗消化性溃疡的胶囊及其制备方法,专利号:ZL200710018234.9)。 

  7.15   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冯起研究员等联合申报的“甘肃省水文水资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批准成立(甘科计〔201128号)。 

  7.22   由国家林业局、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农科院和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张掖市人民政府、河西学院、张掖国家绿洲现代农业试验示范区管委会承办的第二届绿洲论坛于718日至20日在张掖举办。此次论坛主题为“绿洲·生态·发展”。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孙鸿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原所长赵其国,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成都分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学定、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涛等出席论坛并致辞、演讲,对张掖的生态保护、现代农业、文化资源等情况进行了考察。 

  7.23   苏州纳米所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纳米催化材料与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同日,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OSSO室)成立的“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研发中心”和“苏州奥索特新材料有限公司”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揭牌仪式。 

  7.29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主持的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原特色生物资源高值开发关键技术示范”通过科技部验收。 

  八月 

  8.3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主持的 “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高原特色生物资源高值开发关键技术示范”通过科技部验收。 

  8.8   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在新疆乌鲁木齐举办中国科学院天山冰川观测试验站50周年庆典暨冰川定位观测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仲礼,中国科学院院士孙鸿烈、程国栋、秦大河、刘昌明、汪集、姚檀栋等出席会议并发言。   

  8.10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访问了近代物理研究所。 

  同日,近代物理研究所原子物理一组科研人员与美国肯塔基大学Dennis J. Clouthier小组合作,研究了AsC自由基电子态结构,在世界上首次发现了AsC自由基分子。 

  8.15  由甘肃省科技厅组织的2011年度甘肃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公布,依托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成立的“甘肃省风沙灾害防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评估结果为优秀。 

  8.16  近代物理研究所核理论组科研人员在国际上首次研究了超强磁场环境下的核反应,发现超强磁场有可能造成核核碰撞过程中的中子-质子分离,进而产生短暂存在的超级非对称质子物质与中子物质。 

  8.17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副院长詹文龙的陪同下,深入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就研究所启动“创新2020”进行考察和调研。 

  8.21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赵新全研究员荣获青海省农牧业(2006-2010年)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8.22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兰州与中共甘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会谈,双方重点围绕院省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8.23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药物化学成分研究组发明的专利“高挂草提取物的制备方法”(专利号:200710307291.9),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同日,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玉树灾后恢复重建农牧业生产适用实用技术集成与示范”子专题通过青海省科技厅现场验收。 

  8.25  兰州教育基地《科兰学子》编辑部荣获“优秀学生社团”荣誉称号。 

  8.28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兆国在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刘伟平等陪同下视察了近代物理研究所。 

  8.30  近代物理研究所科研人员选育的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白花紫露草彩叶突变体,通过了由甘肃省科技厅组织、中科院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主持的科技成果鉴定。 

  九月 

  9.2   近代物理研究所与德国马普物理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9.6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到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视察,陪同视察的有甘肃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及甘肃省直有关部门领导。中科院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院长程国栋院士、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杨生荣、中科院寒旱所所长王涛、副所长马巍、副所长张小军等参加了座谈。 

  9.8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牵头发起,联合甘肃、青海、新疆、宁夏四省区30余家科研院所、高等院:鸵揭┢笠倒餐榻ǔ闪⒘恕拔鞅碧烊灰┪铮ㄖ胁匾┎导际醮葱抡铰粤恕保ㄒ韵录虺啤傲恕保,联盟成立仪式于98日举行。

  同日,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召开“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项目的评审工作。由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院长程国栋院士任评审委员会主任,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副院长杨生荣、杨青春任副主任,甘肃省委组织部、甘肃省科技厅、青海省科技厅、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兰州大学和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各单位的23人组成的专家评审委员会,对2011年度“西部之光”人才培养计划新立项目和2007年度“西部之光”入选项目进行了评审和终期评估。 

  9.13  2011年度甘肃省科技情报学会科学技术奖评审结果公布。国家图书馆兰州分馆推荐的由曲建升,曾静静,张志强等人参于完成的“气候与环境变化战略决策咨询情报服务”项目被评为一等奖,由兰州分馆马建霞,祝忠明,张秀秀等人参于完成的“机构知识库建设与应用研究”项目被评为二等奖。由祝忠明,王楠,李富强等人参于完成的“中国西部环境与生态科学知识积累平台”项目被评为三等奖。 

  9.14  近代物理研究所物理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评估中获得优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研究生部主任邱嵘荣获“全国优秀博士后管理工作者”称号。 

  9.21  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院士、中科院资环局局长范蔚茗到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调研。 

  9.22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生态学获准调整为一级学科同时入选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重点学科。 

  9.26  江苏省淮安市科技局组织有关专家在江苏盱眙对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完成的“凹凸棒石棒晶束解离关键技术及其应用研究”进行了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采用一体化工艺技术成功解离了凹凸棒石棒晶束,解决了解离后棒晶的二次团     

  聚等关键技术问题,工艺具有首创性。 

  9.27   青海省科学技术厅组织专家,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清华博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青海康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海省农林科学院等产学研联盟单位完成的“青海生态经济林浆果资源研究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进行成果评价,经专家委员会综合评价,一致认为该研究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十 月 

  10.5   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三江源草地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站创新三期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10.12  国家图书馆兰州分馆曲建升研究员荣获兰州市青年科技奖。 

  10.13  近代物理研究所医学物理室李强研究员等人发明的专利“重离子束对肿瘤靶区的三维适形照射装置”(专利号200610105306.9),获得第十三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 

  10.18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领导班子换届考核大会在分院机关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出席会议,院人事教育局局长李和风主持会议。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院长程国栋院士代表本届领导班子做了题为《砥砺奋进求发展,直挂云帆正当时》的述职报告。 

  同日,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课题组在江苏省金湖县建成了汽车尾气净化催化剂中试生产线,并于获得中试产品。制备的催化剂抽检样,经天津索克汽车试验有限公司检验,产品达到国Ⅳ标准。 

  10.20  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各项冠名奖学金、奖教金评审结果揭晓,近代物理研究所博士生涂小林、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博士生林战举获得“院长特别奖”;近代物理研究所博士生黄美容、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博士生崔新江、刘新杰、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徐国保、青海盐湖研究所博士生马军及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博士生孙志伟获 “院长优秀奖”;近代物理研究所李萍等7人、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少光等10人、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王海兵等14人、青海盐湖研究所刘向军、高丹丹、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曲家鹏、史俊友及油气中心杨鑫共36位博士生名列朱李月华优秀博士生奖榜单;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硕士生王文娟、博士生郑杰、寒旱所硕士生吴攀三人喜获地奥奖学金二等奖。 

  在优秀教师奖项中,近代物理研究所肖国青研究员、寒旱所牛富俊研究员荣膺2011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近代物理研究所张玉虎、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邵士俊、青海盐湖研究所李武、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陈桂琛、兰州油气中心郑建京获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 

  十一月 

  11.1    近代物理研究所-达胜产学研基地在达胜集团正式挂牌。 

  11.2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药物化学成分研究组发明的专利“亚麻籽胶和开环异落叶松树脂酚二葡萄糖苷的提取方法”,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0810184476.X)。 

  11.7    由近代物理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大项目——“重离子治癌关键科学技术问题研究”在兰州通过验收。 

  11.15   兰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兰州市市长袁占亭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把近代物理研究所研发的重离子治疗肿瘤技术产业化列为兰州市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项目。 

  同日,  近代物理研究所天水路住宅小区危旧房改造暨灾后重建保障房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11.16   薛群基院士荣获2011年度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科技成就奖。 

  11.21   推进“关中—天水经济区”建设科技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在兰州隆重举行,甘肃省科技厅、中共天水市委和市政府、以及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等科研院所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副院长杨生荣代表中科院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与天水市人民政府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 

  11.22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与西北师范大学科教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隆重举行,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院长程国栋院士和西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刘基出席会议并讲话,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与西北师范大学校长王嘉毅分别代表本单位签署协议。签字仪式由杨生荣副院长主持,副院长杨青春介绍了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及中科院所属在甘青各单位基本情况。 

  11.25   中国科学院与银川市政府共同推进银川“人才特区”暨银川科技园建设启动签约仪式在银川举行。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副所长张小军代表研究所与宁夏回族自治区签署了寒旱所入驻银川科技园建设生态保护技术研发中试平台意向书。 

  11.28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02研究所发来贺信,感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113日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成功首次交会对接中做出的贡献。在首次交会对接任务中,兰州化物所承担了制导、导航和控制(GNC)分系统控制力陀螺单机中的导电环寿命试验和框架座套镀膜等工作,为控制力矩陀螺产品研制做出了贡献,确保了控制力矩陀螺产品在此次任务中的作用,为我国首次交会对接任务的顺利完成做出了贡献。 

  十二月 

  12.9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举行离退休职工集体加入城关区虚拟养老院工作启 

  动仪式。城关区虚拟养老院是全国第一家由政府主导没有围墙的养老院,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是第一家单位集体组织加入虚拟养老院的合作单位。 

  12.13  近代物理研究所与德国重离子研究所(GSI)在德国签订了双方开展合作备忘录。 

  12.14  中国科学院召开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决定宣布大会。宣布:王涛任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院长,谢铭任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党组书记兼纪检组长、副院长,杨生荣、杨青春任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副院长。 

  12.21  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研发出一种超双疏表面制备技术,并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一种超疏水超双疏表面制备技术,专利号:200810183392.4)。 

  12.25  近代物理研究所滨河新区——兰州重离子医学研究中心及测试调试中心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 

  12.27  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召开的首次交会对接任务总结会上,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荣获载人航天工程首次交会对接任务“优秀协作单位”称号。 

  12.29  海省科技厅组织相关专家,对青海盐湖研究所和青海铬盐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完成的“电合成法生产重铬酸钠关键技术的研究”进行了验收和成果鉴定认为项目为青海省铬盐化工业提供了技术示范,被工信部列为向全国铬行业推广应用的四种工艺之一。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12.30  由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发明的专利“用于水润滑的织构化类金刚石复合薄膜的制备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200810189022.1)。 

    

    

    

    

    

    

附件:
494949最快奖结果今晚 - 百度买球指南